Wateres

KISS YOU GOODNIGHT;-)

今天,2018年1月7日,一个周日。

早上十点半被勉强叫起,吃过了相当质朴的早饭,被迫洗碗。坐在书桌前,写完了仅三页的生物练习册,第一次觉得生物还有救。在妈妈拉着小车回家的喧闹声中打开数学,在鱼香中看 大秦帝国之纵横 。磨叽地吃过饭,洗澡,收拾,吃饭,坐地铁,上自习。因为据说呛人的油漆味,被撵回了宿舍。写完周末的最后一笔作业,向前一推笔一扔,问:“你手机能借我打个电话么?”

穿上大衣,围好围巾,默念着刚背下来的她的密码,推开露台的玻璃门,点点戳戳摁亮屏幕,拨通烂熟于心的号码;研究界面,摁亮了录音。等待着,徘徊着,通了。

“喂?”是他一贯没睡醒似的声音。

自我介绍,他说:“这么神奇么?”

大段大段的对话,关于学校,关于琐事,无关自己。在那个木地板咯吱作响的 亮着黄色灯光的 风声呼啸寒气逼人的 露台上,在那个耳边有他心里有他连从没褪下的酒窝里也都是他 的露台上。有过没话题的沉默,但怎么毫不尴尬,都找着话头,努力接。无数次的轻笑或大笑,来来回回的脚印,冻得通红粗糙泛疼的手;在他的声音里,我,又是我了。

像恋人那样撒娇,语气愤怒而调侃地质问拉黑和单删。他抵赖:“那是上天拿走了我的手机!”他狡辩:“我中间换过一次手机。”他道歉:“哎呀我错了对不起!”

舍友妈妈突然来电话,我炸了毛地乱窜,他说:“那你把我挂了呗!”我不想挂。嘟哝着。那头他笑起来,吐出的气声也是我熟悉的,那样子,我仿佛看到他在我眼前。

回去跟舍友解释,她问我是打给谁。比出前男友的口型,她张口就是:“那把那谁甩了吧!”瞪她一眼跑走,不想让他知道。他说:“都听到了。”

坐在走廊的暖气上回温,串层打水的朋友问是谁,再次口型。她迸发莫名的兴奋,癫狂样子让我有些尴尬。

被人来人往的走廊逼进一个艰难找到的小黑屋,一个人都没有,暗暗的,只有露台的光。靠在冰凉的窗户边上,手指上过着窗缝里挤进来的北风,聊天。但大多数时候,却是乱转,走来走去的,不晕,也不累。我兴之所至,唱了两句校歌就忘词;他张口,是perfect.“Follow my heart.”

最终还是在丝丝缕缕的凉意里,说起需要闭闭眼咬咬牙红了脸才能说出口的话题。

我问他,你有没有想我呀

不敢想

我问他,你有没有想象过我们重新在一起

听到你的声音,跟你这样聊天,那些就都不想了

他说:“最近怎么样啊

          “在学校怎么样啊

          “看到你的那个...捂手男了

          “他人怎么样”

那段录音里,他低沉温柔声音的间隔里,是我忍不住的抽泣。

是的,哭了。

最套路最俗气最狗血电视剧的问题,我却哭出来。

我没法描述我是什么心情,更难以分辨我该如何看待他。但我再清楚不过的是,他,给过我足够的开心和幸福,纵然夹杂过许多不快,但那是我最接近爱的一年。

回宿舍,要挂电话了,腻腻歪歪的,说什么以后微信聊,超级不好意思地阻止我再提拉黑;“拜拜”和我的“那你会想我么”重叠,他说:“我..我打开封印,相信我。”;安慰我“虽然对话不知道该怎么开始,但开始了就会继续下去的对吧!”;语气做作地么么么,只能回以一声“噫”;说定了挂,却是一片沉默后噗嗤笑出来的“你挂不挂”。那感觉,好像还在一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玩最没意思的小游戏,仍自得其乐。

好像还在一起。

坐回桌前,舍友说,我和他打电话的笑容,一直都在,从没在我和那谁之间出现过。

 

过了一个礼拜回家,看到的是以上的消息提示。那是十二月初的时候,英语课读小说,留的仿写作业,关于分手。

Okay.

I see you in kinds of scenes at this moment.I see your white T-shirt.I see your brown hair.I see the eyes I fell into.I see the lips I kissed soft.I see you in so many pieces that haunted me,in so many pieces I cannot let go.Oh I see the dimples in your cheeks,even if you are not smiling,and will no longer smile,to me.

That's okay.

The OKAY started in a morning,with the summer's torridness,with the sun's brightness,with a golden necklace you pulled out from your pocket and handed me and turned your back on me.We walked,you ahead,me behind.We walked.We walked towards somewhere we had to go,somewhere I still don't know why to go.It seemed that you always knew.

We sat down in the Starbucks,face to face,with a table between.You bought me coffee,same as what you usually did.Bitting the straw,I begun the conversation,which I refuse to recall,which I wish I could delete from our memories and just let it disappear.

"Okay."I said.Then the thing could never be changed,same as what it was like before.

It's been months.I can still see you.

That's okay.

评论
热度(4)
©Wate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