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es

KISS YOU GOODNIGHT;-)

关于一次草率的分手

1.21

和他分手了。

 

穿的衣服是和他在一起时喜欢的一身,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本没什么想法,不过是衣服少到赶巧,就赶在这天,巧得不像样。

周日答应他早来,逛,瞎溜达。挺喜欢走来走去。只是后来太累,脾气也差起来,对他有些不言语的冷淡。没什么愠色的,他等我,一起回。

他挑了另一条路,是我喜欢的样子。

那天下午,天亮得灰暗,建筑物都是高大恢弘的,树枝空寂寥落,走在西长安街上,连脚下的砖石,都惬意。北方的四九时候的说好了应该夹着雪花的风,两手空空地吹来,没太多介怀地,吹红了耳朵,吹疼了脸。他拉着我的手,我戴着毛茸茸手套的手,被我领着,乱拐瞎走。

可并不应该这样的。明明只是朋友,明明没有十指相扣的冲动,明明不再能产生神经病般的兴奋和焦虑,怎么能在一起呢,敷衍别人的感情,满足自己偶尔想要的一个拥抱,像个混蛋,我觉得自己好恶心。

所以,“分手吧。”望天。不够蓝,胜在干净。

他大概还在上一个话题的余波里,觉得不过是什么玩笑:“Okay.”或者是没反应来,或者是反应来又没有什么正面回应。

我倒是蒙了一下,然后,抽回我的手。

他不肯松。

僵持阶段很快结束。总是我赢。

没太多话说,却还是说了些。陪他去买东西。临到宿舍,他却给我我一贯热衷的味全。好像天经地义。有些哽咽地无语,还好他不用我说什么话。

 

没什么意识地,晚自习拿着舍友的手机给他发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跟舍友保证他肯定能认出是我。他说:如你们所愿。哦是的她们总不愿我和他在一起,他觉得那是她们得逞的笑。像大败一般,匆匆晚安结尾。他没跟我有一点不满和怨言,却在离我已经足够近的人身上爆发,足够温和地爆发。我已经得到太多不应得的小心翼翼,再多一点都让我不堪重负。

所以,在一起也是循环往复地挣扎,还不如,用我藏起来的刺,戳破他的粉色气泡。难过会有的,但一切都会过去,过去了,就再也不算什么了。

All is well.

 

 

在学校,也不尴尬,照样说笑聊天。只不过,他们都在絮絮细语里知道了我们的分开,而他,也有了从没有过的怼和怪,让人不舒服,也不能说什么。

后来有那个看电影的事,再后来,周四的晚上,他说晚自习结束要和我谈什么。那节晚自习看完了giver电影,在沉郁心情里,回应他。他想解释什么,但是,没有太多。

他说,是真的分了么。声音低了软了,眼神里都是明明白白的受伤和亮着火苗的恳求。不知道哪里来的决绝:点头。

他希望我说点什么,我却什么也不想说,只是错开眼神,沉默以对。

回宿舍,他替我推开门,叮嘱我无数细节,像永别。那语气神态,让人心碎。

晚上,和他说了很久。记不太清都是些什么,大约是些反思。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他说:“你想着他我不怪你。”靠。最受不了这样,把自己姿态放到最低,低到尘埃下,也不知能不能开出花。所以为什么心里骤然柔软,恐怕是泛滥的同情心,而不是什么针对性极强的,喜欢。所以还是朋友,恐怕还是,会聊骚会关心的朋友,而这份友谊会深刻到,像亲人一样彼此给予,而不存在任何恋人之间的甜蜜或醋意。

会的吧。是的吧。

评论(1)
热度(1)
©Water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