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es

KISS YOU GOODNIGHT;-)

看书??读书??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读过书了。
        看是经常看的。因为中考和高中各种考试的缘故,硬逼着我看了不少诸如《红岩》、《水浒传》、《红楼梦》的书。而且英语老师也嚣张得不行,从初三课上不听讲两节课翻完Charlotte's Web,到现在早读中午寒假生拉硬拽也要捧本鸟文小说,说起来还是看了一些的。
        但所有那些,不过是看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简单,却自己都做不到了——读书。
        看书和读书应当是一样的,可从我口里说,却差了些。看书大约就是拿着本书,多是因为有这样那样的人要求,情愿或不情愿,反正就是看,看完记重点,回忆梗概,写些印象深刻的段落,做点人物分析;正常来说,应该这样看书的,一板一眼,看完了,就得到了。至于感动或流泪,似乎并不十分要紧。
        而我想要的读书啊,从一开始就不一样。我要漫无目的地翻开一本书,如果一定要有,那只能是,“看起来很有趣”。读过一遍,我宁愿连主人公的名字都忘记,也要有过泪流满面的时刻。这样,对我而言,才是读了一本书。

评论
热度(2)
©Wateres | Powered by LOFTER